close
不久前分享『彰化市神秘燒烤石山岩』後,我發現『嘴巴長菜刀同學』介紹的店家都很有水準。於是我私下跟他聯絡想做一篇“嘴巴長菜刀同學之彰化當地人小吃特輯”。
因為我不是彰化人,用外地人的角度來吃老彰化人的美食,這樣因該更客觀。
嘴巴長菜刀同學,第一個叫我去吃的美食是『趙家素食』他說他們家的麵放到隔天在微波都很好吃。
上網查詢一下『趙家素食』離我家騎車只要3分鐘,我居然不知道也沒吃過。真的是太低調了吧!

101.jpg

102.jpg

103.jpg

一進去店裡被牆上的照片吸引住『疑!有陳美鳳跟周星馳ㄟ』
後來認真一看不是星爺,應該是老闆兒子。真的熊熊一看超像年輕的周星馳,大家可以來看一下。
我點了素乾麵,豆包湯。豆包看到時我有嚇一跳,這因該是我吃過最“窈窕”的豆包了。
原來豆包裡面包的是香菇跟乾金針花。湯頭走淡雅路線。這樣的內餡還是第一次吃到。
在吃乾麵之前我腦中突然浮現『這麵看起來很普通阿,有這麼好吃嗎?』
第一口吃下去覺得這麵是很有層次的。剛開始覺得味道沒有出來,但是醬汁的後勁還蠻厲害的。當時我跟老闆說你們的麵會讓人有“記憶點”。
店內辣椒醬的名字很特別『番姜醬』
我把這番姜醬命名為『彰化版的東泉辣椒醬』
試吃第一口辣椒醬感覺舌尖上彷彿吃了跳跳糖,真的有微辣粒子在舌尖上跳耀。重口味的人因該會吃得很開心。
老闆說這他們有賣一罐45元。很多人買回去搭配菜淘貴。製作辣椒的公司就在彰化市區而已,真的是非常道地的彰化辣椒醬。

104.jpg

105.jpg

 

106.jpg

隔天我又來點了一些小菜,豆皮湯,粿條。
這次我有跟老闆說豆皮湯幫我放一點素燥。
因為我是比較重口味的人,這次的湯頭我很滿意。
如果你跟我一樣口味偏重的人可以請老闆加素燥。
粿條我覺得很好吃,因為我不是很愛吃粿條的人,我覺得很滿意。
很幸運我今天遇到老老闆,他看到我馬上請我喝一罐養樂多,真的是一個很慈善的老伯伯。
23歲開始賣麵,現在82歲。他到現在早上還會幫忙一起準備素料。也跟我說他開店的小故事。老闆有強調他很注重乾淨衛生。
這時候剛好遇到親戚也來吃麵,親戚知道我有寫美食文,馬上又說了這家麵的厲害。
「媽媽前陣子住院,三天都吃不下東西,唯一想吃的就是趙家素食」
「這家麵的環境很乾淨,可以吃得很放心」

107.jpg

 

108.jpg

113.jpg

114.jpg

我們店內工讀生也住附近,他爸爸也最愛這家,不過他都睡太晚,一直沒有機會吃。
真的很多彰化當地人都沒有吃過ㄟ!我真的需要多寫一些美食文,不然很多好東西真的都乏人問津。
彰化市永樂街165號 早上開賣到11點30分。
建議早點去,因為通常可能10點多就賣完了
我很喜歡老闆一家人的工作態度,很親切,也很好吃,環境又乾淨。
陸續還有其他家素食分享文 大家敬請期待唷!!!

110.jpg

111.jpg

112.jpg

 
arrow
arrow

    食滋鑑與撲克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