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嘴巴長菜刀同學之老彰化人美食推薦特輯-----阿賢肉圓』
我這美食家同學跟我推薦第三樣他愛的美食是“阿賢肉圓”他一直跟我強調他的皮很Q有嚼勁。叫我去吃看看!
在我要寫肉圓篇特輯前,其實內心很糾結。

100.jpg

105.jpg

 

畢竟這是彰化最具特色的小吃,況且很多名店都有需多部落客分享了。
重點是,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他第一名的肉圓店家。如何寫到不要被評論優勝劣敗的前提下,我需要先來篇試吃前申明。
因為我不是彰化人,所以我覺得用外地人的口感來試吃當地美食,順便了解店家背後的故事,遠比單單說好吃來的有意義。
如果您有自己特別愛吃的店家,可以自己寫一篇美食文,把鍾愛的口感寫出來讓更多人知道。

101.jpg

102.jpg

 

107.jpg

 
阿賢肉圓,說真的我沒聽過,騎車去的路上還有一點小迷路。
肉圓上桌時有點嚇一跳,跟我印象中肉圓的醬汁顏色不太一樣。
老饕吃法,先用叉子品嘗醬汁味道。第一口味道很明顯花生粉的味道,再來會散發出芝麻香氣。
我有吃過彰化有間老牌也是花生粉味道,但是多了芝麻味道這還是第一家。
切開肉圓發現老闆給的香菇真的很"給力"。很大塊。肉體部分不是絞肉,肉丁,而是原味後腿肉片+筍塊。
接下來重點登場“肉圓皮真的非常有嚼勁”
他不是酥脆款口味,是軟Q有嚼勁的肉圓皮。
其實我對阿賢肉圓的“免費菜頭湯”還蠻有好感。
沒有很濃的胡椒味,我女兒喝了好幾碗,這菜頭湯不用錢還這麼好喝,真的很推薦大家來喝看看。

100.jpg

101.jpg

103.jpg

104.jpg

106.jpg

108.jpg

我問他:『有人來訪問你嗎?』
老闆說:『蘋果日報有說要訪問我們,但是我拒絕了,因為店內人手不足,怕忙不過來』
80多歲老老闆退休了,現在由兒子跟高齡70多歲的媽媽顧店。
老闆很自豪的說:『醬汁要吃到芝麻口味的應該只有我這邊!』
『我這冬菇可是一斤一千多元,親自產地挑選的頂級香菇』
我覺得阿賢肉圓的老闆很親切,他們店內裝潢一看就知道是在地老店。
要不是問在地人,說真的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來吃。
如果肉圓篇網友們喜歡的話,我會考慮在做續集。讓彰化的肉圓觀光產業更發達。
我喜歡寫少人寫的店家,很多店家不是不好,只是沒有曝光而已。口味寫出來,看了有興趣的網友在去吃看看,就當作出國吃美食的體驗心情。尊重當地人的口味,這對美食評論是很重要的。
也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才能創造出各式各樣不同的美食。謝謝你們愛看我的文章!
地址:彰美路一段106號 下午兩點半到晚上九點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肉圓特輯 阿賢肉圓
    全站熱搜

    食滋鑑與撲克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