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2.jpg

3.jpg

食滋鑑外地美食特輯『記帳簿下的異地人生,伪出國的越南小吃---紅一越南小吃。』

今天女兒萬聖節活動,回家洗澡忙完就8點多了。

想說太晚吃怕胖~來找越南小吃好了!

最後在彰化市長安街81號看到這家越南小吃。

到店裡我驚訝的是接帶我的是一個國中生妹妹。

他用一口流利的越南話跟媽媽溝通。

我有告知我可能會幫你們寫文章。

我點一份海鮮湯河粉,100元。

上菜後我覺得擺盤很漂亮,兩隻蝦子,豬肉片,花枝,還有幾片像豬肝的東西。

後來才知道像豬肝的東西,是老闆娘自己做的越南火腿。是老闆娘招待給我吃的。

真的很特別ㄟ~大家可以點看看~大姐說這是新鮮豬肉自己做的火腿。

我吃飯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多,店內都是越南朋友。可見這家的味道因該是很道地的越南味。

湯頭我覺得比較重口味,搭配上檸檬更好喝。

辣椒很辣,辣到我想去冰箱拿飲料。看到兩罐奇怪的東西,好奇心驅使下買來喝看看。

橘色的是越南運動飲料,綠色是檸檬綠茶。

此時的心情真的很像人在外國,有摸恐怖箱的味道,不知道喝下去會是什麼反應。

橘色的真的說不上來~後來覺得有一點點像感冒糖漿。

檸檬綠茶很特別,需要一點時間適應他,算是好喝的異國飲料。

最後要走時,看到大姊在桌子上記帳。這個畫面我拍下來了。

很有故事性的畫面,大姐來台灣賣越南菜17年,彰化9年。在這十幾年的歲月裡,一定也是一點一滴的省錢記帳,希望給孩子跟遠方的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如果你是愛吃東南亞料裡的人可以來吃看看,因該很道地。

ps我很喜歡這妹妹,補習後都會來幫媽媽,真的很孝順。

希望彰化朋友如果哪天突然想吃越南小吃的話,可以來吃看看唷!!

 

4.jpg

5.jpg

6.jpg

7.jpg

arrow
arrow

    食滋鑑與撲克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