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jpg102.jpg

100.jpg

101.jpg

105.jpg

#彰化 #吔馬來西亞美食 #南平街

食滋鑑灑花,旋轉,劈腿,放炮推薦『照片騙超大!神奇免費魔術湯,一吃會跪拜的馬來西亞餐廳~丹吔馬來西亞美食』

 

因為我有在做外地美食特輯,看到蕭姓粉絲的留言推薦,彰化最厲害的長欣牙醫對面有一間馬來西亞餐廳。

抱持著緬懷我的偶像黃明志的心情決定去吃看看。因為我很怕雷,真的想很多天才進去吃。

一進去看到一堆照片,很多不熟悉的菜單。照片拍得很醜,一點都不吸引人。問老闆什麼好吃的~老闆推薦海南雞~肉骨茶~海鮮叻沙麵。

我點海鮮叻沙麵,這湯頭重口味的會喜歡。丸子跟一片很像豆腐的東西都是馬來西亞進口。丸子很彈牙。

老闆說現在空運價格漲四倍,真的做得很辛苦。他們的東西很多都是進口的,而且最近附近餐廳開很多,生意比較淡了。

回家後老板上食在棒寫帶會員卡打八折~~怎麼今天說~真可惜啦!我有會員卡ㄟ~~

隔天我又再來點一份南洋海南雞飯。吃一口後感動爆棚~落淚,灑花,放炮,劈腿,旋轉,在一個落地跪拜!怎麼可以把雞肉做得這麼嫩。皮跟醬汁的油香搭配精心煮的白飯真得天衣無縫。

老闆說馬來西亞的雞肉會帶血水,台灣人不敢吃,所以她有調整熟度。

這比我去泰國吃的海南雞飯還要好吃~老闆的飯不是白米唷~有用馬來西亞的辛香料煮的。

店內有免費雞湯~但是喝的人不要想他是雞湯~跟台灣雞湯差很多~我當時喝就覺得這免費湯很神奇~熱熱喝~中溫喝~低溫喝~味道完全不一樣呢~

老闆說這是舌頭溫差的反應。大家可以現場體驗~真的很像味覺上的魔術秀。不同溫度居然有不同變化的味覺。

因為我怕寫太多大家看不完,食材內容跟美食敘述我不多說~大家去吃看看!

下面我寫我這幾天在店內看到的情形

  1. 第二天去吃看到一個很像甄子丹的中年大叔,第三天他也有去吃。於是我便跟他聊天。彰化甄子丹是美食老饕,他說他如果吃到難吃的東西,會馬上離開,不吃了!他能連續光顧兩天,就能表示這家有多好吃了!
  2. 有一群來附近做工的工人,每個人都點兩份餐點,跟我說每次來這邊做工!必吃!
  3. 被一個客人認出我~你不是衣蝶老闆娘嗎!這家很好吃~我們推薦海南雞 巴生乾肉骨茶,脆皮雞。
  4. 一群因該是大學生,也是食在棒的團員,當中有一個肉肉弟弟因該是美食家,一邊吃一邊評論~這個好吃!!
  5. 還有馬來西亞的建國學生~來這邊吃飯思鄉~

的意思很簡單~老闆姓陳~所以台語發音陳ㄟ。

來台20年,因愛定居台灣彰化。

老闆娘的兒子彰工畢業後就來店裡幫忙,如果有彰工的學長弟妹,多來支持。

海南雞套餐120元。雞超大塊~我覺得很便宜!

如果你有食在棒會員卡~又打八折~100有找~真的太划算!

可以喝他們的飲料~真的都很好喝!!!好像飲料沒打折的樣子~要再問看看!羅漢涼茶必推~

小菜都是老闆娘的傑作~真的每個都很好吃,口味細緻不會太重口味~

雖然店面擺設很小吃攤,但是老闆的用心程度我覺得他們是餐廳等級。

餐廳等級用這個價位真的很便宜!

彰化人很幸福,在這邊居然有這麼道地的馬來西亞餐廳。陳老闆離家來這鳥不生蛋的彰化發展,希望大家可以多支持~

第一次來可以先吃海南雞飯跟肉骨茶麵。

店內的麵也很厲害。因為每樣都不錯吃,我就不寫囉~你們來吃看看就對了!!

食在棒的會員卡真不錯~光來吃這家店就很超值了~

八折優惠到今年~明年是9~ 大家快辦卡唷~

這家是我會員卡吃的第一個店家~我很期待下一家會給我什麼驚喜呢!!

地址:彰化市南平街135

電話:0906 079 948

營業時間:

1100—2030(星期一公休)

106.jpg

107.jpg

108.jpg

109.jpg

110.jpg

111.jpg

112.jpg

113.jpg

114.jpg

115.jpg

116.jpg

117.jpg

arrow
arrow

    食滋鑑與撲克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