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肉圓篇特輯第二發,團員推薦“大竹肉圓”

105.jpg

100.jpg

101.jpg

食在棒團員推薦的肉圓名單有順利跟大竹,兩家很近,我今天去剛好順利沒有開,所以先帶女兒吃大竹肉圓。
路過有被大竹肉圓的氣勢嚇一跳,整間店都是人,而且店員也很多。
點了兩顆肉圓+一個香腸+一份綜合湯
肉圓皮很軟,肉比較屬於實肉肉角,醬汁跟台中的有一點類似。
女兒喝一口湯說辣辣,在跟老闆要一碗清湯。
正當我喝湯吃第一口小丸子時,老闆娘正好走去,我立馬大聲問『老闆娘!你這是不是南門市場小丸子!』
老闆娘被我嚇的不敢回答,但是又說是拉。

107.jpg

108.jpg

 

我馬上衝去前面找老闆。
我:老闆這是南門市場小丸子吧!因為我在做肉圓特輯,吃到你的丸子我認的出來!是南門市場小丸子。
老闆說:你吃得出來阿,這樣你很懂吃喔。
這一瞬間我倆彷彿出現 英雄惜英雄的對話框了。
南門市場小丸子單價偏高,一般攤販不太會買來給客人吃。
老闆會用高單價的丸子,表示他對食材很要求。
吃到丸子後我完全忘記要吃肉圓了。哈哈
彰化的香腸特色就是比較乾,吃得出肉香。
老闆的香腸非常的有酒香氣。
我馬上又多買幾條回去孝敬我老公。
老闆跟我說他的香腸都是自己做的,絕對沒有化學用品。
以前我讀書的時候印象最深刻就是做香腸,如果沒有用硝一定會很快黑掉。
老闆的菜頭湯也很驚人,他說要用地上這一堆菜頭煮一鍋湯。
正當我被小丸子跟香腸佩服的五體投地時,突然回神過來我的肉圓還沒用心品嘗。
心想少一味,拿去外面給老闆加辣一下。
這家的辣椒真的很好吃ㄟ,口味超特別,愛吃辣的朋友一定要來加辣一下!
老闆自豪的跟我說他的油鍋歷史已經30年,之前搬家換了一個,一共60年歷史。現在已經第三代了!
他對自己的食材很有信心,我從丸子挑選上我就認定了這老闆是一個很棒的老闆。
他的食材真的用的很高級,香腸是用高粱酒做的,真的很好吃。酒香十足!
今天碗粿賣光了可惜沒有吃到。

105.jpg

106.jpg

我們工讀生跟撲克臉老公說這家肉圓很好吃!
希望大家去吃的時候不忘了點南門市場小丸子湯喔
真的真的很鮮甜,口感很好!可以不加胡椒也很好喝!看個人喜好!
營業時間大家在上網查吧
每個人口味真的不一樣!我只能把口感說出來!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食滋鑑與撲克臉 的頭像
    食滋鑑與撲克臉

    食滋鑑與撲克臉彰化美食天地

    食滋鑑與撲克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