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jpg

102.jpg

103.jpg

104.jpg

105.jpg

107.jpg

108.jpg

食滋鑑永樂商圈特輯『回不去的永樂街,回不去的親子時光永樂八寶冰。』

上篇永樂街蚵仔煎,阿伯有說隔壁冰店已經60多年了,讓我馬上過去吃看看。

我第一次點四種冰,發現很好吃,隔天又再去買草莓牛奶跟四種冰。

老闆的配料都是自己煮的居多。杏仁凍,愛玉,真的不錯吃。

情人果跟百合我第一次加冰吃,不錯ㄟ!

本人不愛吃情人果的人都愛上它的滋味!

百合我覺得很特別,推薦大家可以來吃看看~

老闆說冬天大約11點開門,而且冰品全年無休,冬天會有限量熱品。

我相信彰化人對永樂八寶冰一定不陌生,這是大家的兒時回憶。

我問老闆,你覺得永樂街要如何景氣好轉呢?

老闆說:『不可能!回不去了!

當下的我心裡真的淡淡的憂傷,真的回不去了嗎?

東西好吃,歷史悠久,卻沒沒人潮。

我問老闆你是第二代,第三代會接幫嗎?

老闆感嘆地說『小時候我兒子跟他說過一句話。爸爸為什麼每次放假別人都來我們家吃冰,我卻要洗碗,我也想跟你們出去玩』

老闆也真的感嘆,孩子還小時沒有多陪伴。也尊重孩子不接棒的決定。

所以彰化朋友如果看到我的文章,真的要多來吃八寶冰,真的確定後繼無人接棒。

永樂八寶冰,許多彰化人的回憶。一碗冰帶出時代轉換興敗歷史。

老闆說時代變遷,大家都網路消費,而且高速公路發達,大家開車就能到台中,這邊沒有公廁,真的很難有客源。

老闆的一番話讓我很有感。

網路一堆人在聲援永樂街,希望這邊能帶動,但是硬體卻絲毫沒有進步。

在我這外地人看來,我覺得彰化不輸台南。

我們有美食,有古蹟,有山,有海,有夜市,高速公路發達。

為什麼在彰化內我看不到遊客,之前還有陸客來我們家買精誠的制服。

現在呢~真的是0!

現在疫情更不可能有外國遊客。

2020這一年希望本土旅遊能帶動彰化。

我覺得部落客很重要,謝謝他們的付出,也希望能讓更多人願意光顧彰化。

老闆說以前永樂街看不到地上,只看的到人頭。

相較現在,永樂街還變成停車場。真是唏噓!

老闆娘希望大家不要把車子停在永樂街,這是老闆娘交代我寫的。

老闆兒子開7-11~在開化市附近!

大家可以把對老店的支持傳承到兒子的7-11!

老闆說惋惜以前太認真賺錢沒有陪伴親子時光這段話,非常有感。

我跟撲克臉真的不想錯過女兒長大過程,真的再怎麼忙都要早起帶孩子附近走走。

還好彰化附近很多牧場,真的很適合我們這種快閃旅遊呢 。

永樂街真的回不去了嗎?

我覺得我們因該還有希望!

大家一起相挺永樂街八~

請大家多分享救彰化,彰化不是只有大佛,控肉販,肉圓。

謝謝你們愛看我的文章,用五分鐘的時間,更認識彰化。

彰化要好除了網路戰之外,請大家出門消費吧!

覺得好吃就分享~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共勉之!!

 

彰化市永樂街61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食滋鑑與撲克臉 的頭像
    食滋鑑與撲克臉

    食滋鑑與撲克臉彰化美食天地

    食滋鑑與撲克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