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滋艦肉圓特輯

『三民市場光頭豆腐猛男歐爸激推~~52年老店 阿傑肉圓』

101.jpg

今天我去三民市場拿制服給我們的客人。老闆在三民市場賣豆腐,特色光頭,赤裸上身。

本來想問老闆要不要幫你們寫分享文,沒想到老闆說~不用啦~我們生意很好了~不過想把這機會讓給一家肉圓店。

位在永安街25號,阿傑車路口香菇肉圓。

立馬騎車過去吃看看。

肉圓上面紅通通的醬汁很吸引人,還有一些蒜泥。

老闆說這是紅麴醬。製作這種紅醬很費時,需要熬煮一個多小時。還有獨家秘方白芝麻,花生粉。

這家肉圓真的很特別,裡面沒有筍子。

真的很符合標題,就是香菇跟肉~~

肉給得很大塊,大概一個指頭立體形狀。

因該是我這幾家吃下來最“立體肉”口感的肉圓。

他的皮很好吃。有彈力也軟Q

102.jpg

103.jpg

 

105.jpg

106.jpg

要不是豆腐老闆推薦,我真的沒聽過這家阿傑肉圓。

他們的湯很好喝,丸子是挑選已經三代經營的魚丸店。

我覺得這脆丸跟大竹肉圓的脆丸有點類似,但還是吃得出來差異。都很好吃。

湯頭鮮甜,滿滿大骨筍子湯熬煮而成。跟我婆婆的筍子湯味道很像。

重點我覺得太便宜了八~一顆肉圓30元~湯才15元

最後老闆娘說『也有人說要幫我們廣告,但是這需要廣告費。我們覺得不要用廣告,把價格優惠給消費者。』

老闆娘真的很實在,我覺得彰化鄉親可以來吃看看。

雖然口味跟其他間不一樣,但就是他們的特色阿~

來彰化就是要吃遍不同口味的肉圓!!

他的醬油是選彰化當地牌子醬油。

辣油是自己炒的!

老闆娘說也許很多人不知道他們,但是她公公以前都騎車在賣肉圓,因該很多人有印象。

文化轉變,以前的麵包車,肉圓車,臭豆腐車,很多都成為回憶。

雖然轉移到店面,依然不減的是對食材的堅持,口味的傳承。

希望來彰化旅遊的朋友可以多吃幾家當地的肉圓店!

我們賣的不是好吃而已~而是一個時代的故事!!

104.jpg

107.jpg

108.jpg

109.jpg

111.jpg

112.jpg

113.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食滋鑑與撲克臉 的頭像
    食滋鑑與撲克臉

    食滋鑑與撲克臉彰化美食天地

    食滋鑑與撲克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